停云

wb:时间挂满于山林 【都是存文仓库,看得开心就好,不回评论。】

© 停云
Powered by LOFTER

【澜巍】画心。(沈美人性格巨变梗)

*私设如山,这章微骨科!
*剧版功德笔剧情和原著地府背景结合,可能人设上有点乱,先看看吧大家喜欢我再继续!
*逆cp预警!×3沈巍性格巨变梗
*谢谢小天使点开!太久没看剧,台词有些忘了,见谅

……………………………………………………………………

今天天气不错,万里无云阳光正好。特调处里难得清净,空气里带着瓜果的芬芳这是楚恕之特意买的精油,据说可以改善睡眠。

咳……好吧。改善现今特调处最MAN的男人——郭长城的睡眠。

赵云澜在经历了一系列惊吓之后,连滚带爬的拽着呆愣的沈巍跑进了办公室。

“天啊……人材啊!太恶心了!要是当初你塞进来的是这样一个娘娘腔,打死我我都不会收他!”

相比较赵云澜的避之不及,沈巍就显得有些痛心疾首了。

“让楚恕之如此扭捏作态……简直比杀了他还要难受。”

他看了一眼外面还在低声抽泣的楚恕之……努力把心底那不和谐的画面压下去,默默的拍了拍赵云澜的肩膀。

“当务之急还是先找出功德笔主,此番动作大封必然也有了异动,我先回趟地府查看。”

说着,周身滚上一团寒气,黑衣黑袍黑面具就裹上身来。赵云澜看着美人这瞬间变装切换的气势,眼珠子一转捏了嗓子就靠了上去。

“小巍哥哥慢走,人家等你哟!”

沈巍身子一僵,因戴上面具而习惯板着的脸差点有了裂纹,却还是默默的将他推开,黑袍使独有的冻死人不偿命的嗓音明显带上了波澜。

“有辱斯文!谁都中招,令主你也不可能中招!”

赵云澜还想作妖怀里却一空,待回过神来哪里还有黑袍使大人的身影,只在办公室里留下了一阵冰冷刺骨的寒风还有大眼瞪小一脸澜以置信的某人。

“卧槽!这就走了?真没情趣……”

…………………………………………………………………………

下了地府之后,沈巍无视一路上各司鬼差那战战兢兢的问安声,先行潜入忘川水千丈之下的大不敬之地。

后土大封依旧伫立在功德古木下,许是嗅到了斩魂使身上生人勿进的气息,原本还徘徊在大封旁冲击封印裂缝的幽畜尽数逃窜一时间又只剩下了死一般的寂静。

沈巍抖了抖衣袖上残留的忘川寒气,黑曜石一般的眸子看着宛若死物的功德古木,眼神突然有些游弋。

后土大封石……功德古木下……带着太多太多的回忆。

欢喜的……悲伤的……都是他视若珍宝的记忆。

思绪不知飞到了万年前何处,但沈巍手下的动作却没停,双手一刻不停的结出一个个复杂的古印。

在最后一个用作大封修补的古印将要落成时,大封石后面却突然传来了一阵渗人的冷笑。

“我亲爱的哥哥……许久不见……你清减了不少啊……”

白发白衣的男子周身萦绕着滚滚黑气缓缓地靠近因为修补封印无法分心的斩魂使,那是一张同他一般无二没有佩带面具的脸。

“同我一起做这天不怕地不怕的鬼王多好啊……没有和那该死的昆仑约定,不用整日泡在冰冷的忘川水中来回奔波,也不用每日守着那个家伙日日伤神……哥哥……,弟弟我很想你啊……”

说着那只惨白的手居然凝结出了实体慢慢地抚上斩魂使肩头。

“你果然能力大增,竟能逃出天柱凝成实体!”

沈巍眉头一跳却碍于封印只剩最后一重,保持着结印的手势不敢有大的动作,只得闭着眼睛加大了力量输出。

“还不是你和那个赵云澜共享了生命链接!你实力大减,锁住我的天柱自然也是岌岌可危……”

夜尊看着兄长微抿的唇微闭的双眼,黑色的面具盖住了沈巍大半张脸,但他也知道兄长脸上的表情必然是不屑同厌恶。

哥哥从来都是如此……他的笑容从来都不是给我的……全部都是给那个低贱的人类,那个该死的镇魂令主。

留给我的只有……训斥……不屑……和恶心!

那个从小爱护我,疼惜我的哥哥……究竟去了哪儿?

眼看最后一重封印就要落下,夜尊似是想到了什么,嘴角的笑意渐渐变得扭曲,恨意愈发深刻,他缓缓的抬手右手,白皙的手掌上浮起的浑浊雾气像是有生命一般向沈巍扑去。

封印终于修补完成,被雾气击中胸口剧痛的沈巍呕出一口血,拼着最后一丝气力召出了斩魂刀切断雾气对自己身体的侵蚀。

意识将要抽离的时候,他只来得及看到夜尊被封印隔绝后露出的邪笑,脑中却不知为何突然闪过一个青衣曳地的身影。


“昆仑……”

他只低喃了一声,便失去了意识放任身体在忘川中沉浮。



………………………………

看大家情况,觉得还行我就继续写。沈巍中招了,性格变化会有点大。

评论(9)
热度(71)